所在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北师大昌平校园完成防疫工作阶段性“清零”任务
文章来源: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 作者: | 2020-05-21

自2020年1月23日,学校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坚决执行国家、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学校和相关部门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迅速召回离京休假人员,将防疫任务分解到每个部门和每个工作人员,同时,要求第三方物业、安保和餐饮公司针对疫情防控,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本着安全第一和为师生服务的原则,及时对昌平校园进行了封闭管理,确保留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安全平稳。截至2020年5月20日,昌平校园所有医学观察人员全部解除隔离,完成阶段性任务。

 

在学校确定把昌平校园2号公寓作为医学观察点后,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迅速按要求部署完成了观察点的各项准备工作,立即启动《北师大昌平校园新型冠状肺炎防控预案》,确定医学观察点服务人员及工作流程,大年初一即开始接收从湖北临时返校的学生。截止5月20日,昌平校园共接收医学观察人数541人。

 

一、欢迎“回家”:疫情无情 ,师大有情。

 

 每天从收到学校批准返校进行医学观察的名单开始,昌平校园综管办工作人员,提前电话联系返校人员,耐心解答对方关心的问题,同时准备好房卡、体温计、打印好保证书。待观察人员抵达后,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他们完成上级要求的登记手续,发放观察期温馨提示,添加他们进入观察工作微信群,方便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和处理观察期师生员工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24小时迎接师生回“家”

 

二、领导慰问与指导

 

防疫期间,学校领导、上级单位等有关部门领导多次对昌平校园防疫工作进行部署指导和检查,对昌平校园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和鼓励。

 

程建平、张凯一行看望留校师生

 

学校纪检监察办检查工作

 

北京市昌平区安全生产检查

 

昌平区高教园区管委会检查

 

三、完成医学观察点 “清零”任务

 

北京师范大学防疫医学观察点设在昌平校园2号公寓,昌平校园综管办全员上岗,严格执行《北师大昌平校园新型冠状肺炎防控预案》,确定医学观察点服务人员及工作流程,为医学观察点人员提供一日三餐、饮用水,楼内消毒、垃圾清运、接收快递、网络保障、每日体温检测及上报、医务咨询等服务。经过近四个月的努力,接受医学观察的541师生员工安全、健康、顺利返校返岗。

 

一日三餐配送

 

垃圾清运

 

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

 

师生、员工们的感谢信

 

四、做好防疫的同时,全力满足留校师生员工的科研学习等需求。

 

既要保证防疫安全,又要保障师生员工的正常工作学习需要。昌平校园综管办在2号教学楼设立自习教室8间,截止5月19日,保障自习师生1261人次。开放体育馆,截止5月19日,进入体育馆锻炼共计2288人次。同时,物业人员陆续返岗,确保昌平校园供暖、供应热水、电力保障、卫生保洁等工作的平稳运行。

 

近四个月的抗疫“战争”还没有结束,昌平校园将在学校及各级部门的领导下,继续努力,不松懈,打好这场抗疫斗争,保护好我们的昌平校园,为下一步师生返校返岗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