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资深教授林崇德做客“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 2019-11-25

    11238:30,“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第十四场报告会在昌平校园小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兼教育学心理学学部召集人,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名誉主任和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中组部联系高级专家林崇德做了题为“要做超越导师的创新型人才”的主题报告,15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林崇德教授结合多年从事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的经历,以博士生人才培养质量要求为切入点,从学术质量和以德为先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创新性和创造力对于每一位博士研究生的重要性。林教授阐述了自己的教育目标——要培养能够超越自己的学生,给学生提出了目标定位和树立正确价值观的要求;并提出学术的质量就是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生命,勉励博士研究生们要有创造力、拼搏精神、成就动机和高尚德行,做德才兼备的高质量人才。

                       

    报告结束后,林崇德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如何辩证统一”“如何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等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令在场师生的自我认知和未来规划更为清晰,对做好学术研究、实现科研目标充满自信。

                       

    昌平校园致力于营造跨学科合作、多学科融合的科研氛围,培养学生开放进取的科学精神,除举办“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等讲座以外,2019-2020学年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的各类学术沙龙也即将陆续开展,努力为博士研究生的成长发展搭建广阔平台。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