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第七届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开幕式在北师大昌平校园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 2019-05-08

 

5月7日,第七届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开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大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月的主题为“颂祖国辉煌变革,汇青春磅礴力量”。昌平区政府副区长吴彬,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冰,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孙国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罡,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杰,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张建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王忠强以及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6所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吴彬副区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文化交流月活动的肯定和支持,希望广大青年朋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奋斗中释放青春的激情,为民族复兴、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王区长_副本.jpg

昌平区政府副区长吴彬致辞

 

张凯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师大昌平校园建设和发展的园区管委会及园区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广大青年学子在“五四”运动、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节点中做出的贡献,介绍了学校构建“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以及学校 “三步走”的战略构想。他还介绍了长期以来北师大为北京市基础教育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为沙河高教园区提供了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最后,张凯指出,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的举办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互通有无的优秀平台,希望青年人共同“颂祖国辉煌变革,汇青春磅礴力量”,涵养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凯校_副本.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交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5所高校领导也分别致辞,他们共同强调,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积极进取,勇于担当,要成为国家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沙河高教园的6校师生应充分利用文化交流月的平台,互通有无,共同发展,争创一流。
    

启动仪式_副本.jpg

第七届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北师大留学生_副本.jpg

北京师范大学非洲留学生表演的舞蹈《一起摇摆》

 

矿大舞蹈_副本.jpg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生表演的民族舞《水之灵》

 

大合影_副本.jpg

节目汇演结束所有领导与6校学生演员们大合影

 

北京沙河高教园区文化交流月已成为沙河高教园区高校间开展师生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每逢“五四”青年节,高教园区的青年学子都以文化交流月的形式共同纪念“五四”运动,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6所高校将联合举办16场学术交流、教工互动、学生联谊等各类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