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北师大昌平校园举办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 2020-11-10

 

  为使北师大昌平校园师生、员工防范火灾时刻警钟长鸣,知晓并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起火灾,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在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的组织下,11月9日在校区内圆满举行。

  受邀前来的昌平消防救援支队的杨曦队长,董宁参谋长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进行了日常火灾预防及干粉灭火器、空气呼吸器的构造、压力检查即使用方法讲解和演示。

  生动、翔实讲解和演示,使参加活动的人员对火灾防范和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有了一个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

   

  

  随后,校园微型消防站队员向大家演示了消防水带、水枪的甩、连及开水灭火,消防服的快速穿戴、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演练等,使参加活动的人员初步掌握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熟练的动作、专业的演示让参加活的保安员、楼管员、餐饮服务人员热情高涨,纷纷大胆尝试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全部过程。站立上风位置、检测压力、拔销、握喷头、压手把开关,瞬间灭火,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隐患初步处置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